close

繼上文 http://chiangmenghan.pixnet.net/blog/post/112863515-【越南vietnam-河內-下龍灣hanoi-to-halong-bay-】自

坐小巴士來到了卡巴島市中心,下車後第一件事是找飯店,上Agoda搜一下,找到一間兩張雙人床的房間,一晚才五百塊台幣不到,訂了一天

我手機有個資料夾裡面都是各種訂房間背包客棧跟bnb還有個大小航空聯航的app,非常方便,常常旅行的人一定要有,除非你特別有錢不需要比較那就另當別論啦,我就是很窮的大學生

我們的第一餐,豬肉炒泡麵跟牛肉河粉,上次去南越幾乎每天都吃

 

原本以為可以找到超級便宜的當地料理,走了二十分鐘結果還是一些觀光客餐廳,所以就將就的繼續當觀光客

吃飽後買瓶啤酒就往海邊方向走,大概走十五到二十分鐘,路上很多騎摩托車的越南人會停下來問要不要搭摩托車,類似計程車那樣的

 

往海邊的路上

 

走很快的小辣椒,他應該迫不及待去海邊拍snapchat

 

有小酒吧跟一個在海邊自彈自唱的外過人,聽著我就不小心睡著了,起來之後Jeff還在海灘某處自拍還沒回來...

 

很美的景色

 

大概四五點準備要回市區,我們在往海灘的階梯處拍照,上面坐著幾個越南人,一直邊笑邊對我們喊:很漂亮啊很帥啊..而且是用中文

 

漢堡浴巾照/火雞頭照/自以為鐵達尼照

 

很多小漁船,拍照的時候有個阿桑在漁船上對我吆喝,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越南文

 

越南奇特的建築,我覺得很奇特因為顏色搭配得特別醜

 

路上看到一攤版米kebab攤,吃過各式各樣的版米,還是傳統的最美味,這攤裡面還夾著醃蘿波,有點奇怪

版米kebab攤

 

下面的門裡面有微波爐跟小鍋子可以煎蛋,這麼熱他還圍著全身我也是不懂

 

為觀光客特製的奇怪版米

 

卡巴島的海岸很多漁船,很像國中高中讀到文言文旁邊的插畫

夕陽下很美麗

 

我跟小辣椒看了google地圖繼續往上走,大概二十分鐘,到了一個學區,很多剛下課的越南人,大家都盯著我們看,可是我們長得也蠻像越南人的啊,是穿得比較不一樣嗎

看到一攤很多越南小孩在買的路邊攤我們也趕緊去看在買什麼也跟著買了一份,結果只是普通的炸地瓜條...但是當下覺得很偉大因為我們走了二十分鐘還跟當地人一樣買了放學後點心哈哈哈,覺得非常當地化

 

我還要偷偷地拍照,因為大家都一直注視著我們

 

後來到一家雜貨店問一個年輕女生附近有沒有好吃的越南小吃,原本想說找個年輕的可能會英文結果還是要用google翻譯越南文,之後聚集了三四個越南人終於湊出一句英文:這裡沒有吃的...外面才有(no food here, outside is food)還邊比邊講,我們還是很感謝他們啦

不過我們還是繼續走,Jeff看到食物就想買,就莫名其妙的買了一塊生豆腐...我跟他說那不能吃要煮,他堅決說一定可以吃,他們會幫我們煮,結果買來他還咬一口,果然是生的,我只能笑他蠢

路上有幾間小吃明明有開但是我們去問他們都說沒食物,那開著是幹嘛啊???而且才六點

終於有一家有開,非常當地,很多很像工人的越南人在吃,我們點了一個炒牛肉河粉一起吃,真是好吃都要感動流涕了

永生難忘的炒牛肉河粉

 

 路上經過一個黃昏市場,很好奇地去看(其實跟台灣的一樣沒什麼特別,只是想當覺得好像什麼都很新奇的觀光客)

買了五顆小橘子,才台幣十五塊,但是我只吃半顆,其他四顆半那晚Jeff出去喝酒喝醉回來很餓全部吃光了

小黃昏市場

 

市場大嬸大叔會說一點英文,還很開心的叫我多拍一點

 

水果餅乾跟啤酒(他喝醉把全部都吃光了哈哈哈,我早上起來才發現怎麼什麼都沒了)

 

非常便宜值得紀念

 

市場另一邊的巷子裡有個小攤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走一些奇怪的路)一家很像南越才會有的小自助餐店,我們點了幾樣,他一定看我們是觀光客所以算得比較貴,吃飽後準備付錢時看到一個越南人順手拿了一根香蕉吃,我當下很想吃香蕉,所以跟他們說我也要香蕉,他們就送我們兩根香蕉

市場小自助餐,那個不知道什麼瓜的湯味道非常奇怪

 

晚上去酒吧認識兩個法國人,人很不錯,後來回河內還一起去湖邊喝酒跟夜店

 

這裏酒吧有賣笑氣氣球,Jeff買了很多,自己在旁邊一直吹一直笑,還認識其他人跟他們一起笑

 

十二點多我很累就先回去睡了,他們玩到三四點,大家都喝醉,好像有人請全部酒吧的人喝shots

隔天法國人早上回河內,我們是先去猴子島,下午才回去

 

他吃的一副津津有味

 

我的早餐豬肉炒飯

 

早餐完後搭計程車到搭船的港口,因為摩托車兩人跟計程車一樣價錢(我殺價殺到一樣)所以搭計程車,法國人說到港口後要找在旁邊拉客的一位年輕小姐,價錢便宜很多,一開始他開的價很高,我跟她說

我朋友說才一半價錢,他就說好,各位記得,到東南亞各國一定要殺價,絕對可以殺到一半以下,他們邪惡的人都想騙觀光客錢,就像我們對陸客一樣,但是我們還沒騙這麼多

 

很多私人小船的港口

 

我們談了一個價位後搭上私人小漁船

 

啤酒與海

 

旅人與海

 

出港口後有一群海上漁村,他們真的住在裡面,交通工具是船,我們回程還看到一位媽媽划船載女兒下學

 

開向猴子島

 

到了猴子島,一開始很驚訝沒人在曬太陽,這麼美又無污染的海灘,後來知道因為邪惡的猴子愛偷東西

 

這個山是我有史以來爬過最難的山,完全沒有所謂的步道,全部都是尖尖的石頭,我很驕傲地穿著夾腳拖爬完了,爬上去有點難,下來超級難,根本像在攀岩,真的時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

 

但是上面的美景真是不看不行,我只爬到三分之二,Jeff爬到最頂,他說他到山頂的時候整個腳都在抖,非常可怕

 

所謂的山,沒有不到或是路,就是尖刺的岩石,要自己找坑洞稜角往上爬

 

大概半山腰的風景

 

海水跟天的顏色很美

 

爬到這裡的景色,無法再往上爬,我有點懼高症,而且這樣的美景已經很不錯了

 

小辣椒爬到最高處的景色,我等了他大概半小時,上面更陡更難

 

我坐在岩石上面看到對面的山有三隻白山羊,他們好一直住在那裡,而且不知道為麼可以輕快地走在這種刺刺的岩石上面,我也是非常佩服

下去時真的是面向岩石爬下去的,把包包跟和漢堡浴巾綁在身上,爬到地面時真的鬆了一口氣啊

 

拍這張的時候也蠻可怕,但在比較平的岩石拍的

 

猴子島有一家唯一的店,有一對情侶在喝啤酒,一直邪惡的猴子在旁邊偷看,趁男生不注意在看海講話的時候,迅速衝過去搶走啤酒還邊喝邊跑,這些猴子每天喝啤酒吃零食,過得還真自在

法國朋友說他們去的時候,猴子直接衝來搶走他們的品客洋芋片,還打開要吃,他們想去搶回來還被猴子打

回到市區後午餐,午餐完就座小巴士回河內(巴士到某處-搭船二十分鐘左右到某處-再搭一次巴士才到河內)

 

奇特的地瓜薯條加番茄炒蛋?

 

最後附上一碗超級美味的河粉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