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LISH VERSION HERE

https://meganslifeinvestment.com/2017/03/02/【越南vietnam-河內-下龍灣hanoi-to-halong-bay-】自由行backpacker/

 

越南是我目前亞洲最喜歡的國家,第一次去是因緣際會當時覺得不論如何一定要出國一趟化解我枯燥乏味的生活,五天前訂了機票就去了,有了一次非常美好的摩托車七天之旅,雖然每天騎六七個小時以上屁股坐到超級痛超級酸快爛掉,但是非常值得

這次去北越:河內-下龍灣-卡巴島-猴子島-河內-沙巴-河內,一個禮拜的行程,因為我話太多每次都打得情不自禁所以我估計會打個三篇

越捷航空,這次跟我朋友“小辣椒Jeff“一起去(我是大辣椒因為我有一頭紅髮

非常興奮的要再次去越南,但是我們常常遲到的個性差點趕不上飛機,所以就做uber(我支持恢復uber!!!)

這次是背包客省錢之旅,我們什麼行程都沒排就去了,到機場後坐大型計程車,很像小巴士那種

 

 

這是我們第一晚的背包客棧,Agoda上評價不錯,其實也還好,說真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背包客棧...半夜一個醉鬼吐的半死,所以我沒睡好

 

 

很想念版米(越南文這樣念,其實就是法國麵包)還要很開心的跟小攤子拍照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上次去南越完全沒吃到河粉都吃飯,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吃河粉...真是天堂般的美味啊!!!

晚上隨便走一走就回去洗洗睡了(老人生活)

 

這裏有附早餐,茶跟咖啡,鬆餅跟版米,算是非常便宜,一個晚上不到兩百台幣還有早餐

 

果醬蠻噁心的,感覺放一輩子也不會壞

 

在河內住一天我們早上搭小巴士到下龍灣的港口,大概三四個小時,越南的交通真的很亂,一路上有個越南人解說一些地名,說一些他自己覺得很好笑的笑話但是沒人笑,後來才知道其他人都是參加兩天一夜的活動,一個人190美金,只有我們兩個是只搭便車哈哈

阿婆走路都沒在管的

 

中間停在一個賣紀念品處休息半小時,我跟小辣椒到附近看有什麼食物,大馬路沒紅綠燈超可怕,砂石車一臺接一台的開過,應該花了三分鐘過馬路

唯一一家食物店-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和椰子奶凍,超便宜行程就是這樣

 

到了港口之前還保證絕對不參加包辦的行程,結果我們還是不爭氣地被說服了,一人90美金,包含吃三餐(午餐,晚餐,早餐)還有住宿,滑皮艇到隱秘山洞,下龍灣看夕陽跟日出還有晚餐後啤酒喝到飽,在載我們到卡巴島

當時覺得非常不錯,其實不怎麼好,睡的地方很髒很小,吃得還好,看日出時太樣又正好被一座大山擋住,還虧我們五點起床,而且起床時經過餐廳還看到三四隻老鼠跑來跑去至少認識一些人,船上的越南人也很不錯,還陪我們打牌

 

旅船群

 

可能我們買的特別便宜,還要坐著小船到已經出航一陣子的老鼠大船上匯合

 

我們即將待兩天一夜的老鼠大船,看起來跟邪惡越南人給我們看的照片差很多

 

吃飯還有越南船長跟員工睡覺的地方,也是老鼠的家

 

唯一好看拍照也很美的假草皮船頂

 

 

下龍灣真的蠻美的,只是這麼多大岩石看了幾顆之後就覺得差不多

 

小越南老鼠號

 

小辣椒真會幫大辣椒拍照

 

午餐跟晚餐基本上是一樣的菜色,不過看來大家都很餓幾乎都吃光,這船有來自波蘭不講英文但是無時無刻都在喝伏特加的夫妻,四個長得還可以的葡萄牙畢業生,兩個德國女生,一對沒什麼話講也不知道來自哪裡的兄弟,再來除了我們大小辣椒之外的三個台灣人

午餐後終於到了滑皮艇時間,又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很好玩,手滑的很酸,整個晚上酸痛到睡不著,真的沒騙人,大家都不相信,我真是快哭了,第一次覺得想把手砍斷

大小辣椒滑皮艇,Jeff一直想拍snapchat,還想站起來,我必須制止他,超怕我們翻船被魚吃掉或是水母電死

 

神秘小山洞,裡面像是個小湖,威士忌夫婦沒有滑皮艇,可能喝醉怕一滑一去不復返

 

別船的皮艇小隊,他們說前面有個湍急處盡量不要去嘗試,四個葡萄牙人當然嘗試了,全部翻船手機也濕了哈哈活該

 

美景無所不在

 

漁船上的阿伯,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這裏離岸上有段距離欸,或許他是某船的船長在為晚餐做準備

 

傍晚的景色

 

夕陽下的下龍灣

 

晚餐吃差不多的東西,這個坑人的船,什麼都要錢,連水都要買,但是可能划船很累所以大家還是吃光,晚餐後船長搬出一桶啤酒,平常不出現也不講話的波蘭先生馬上行動,還用破英文說:我愛啤酒,我愛喝酒

我們聽了一直笑

感覺過了很久應該是該午夜了,看看手錶才發現晚上九點,這是我們體會到了為什麼老人都早睡的道理,還好我們兩個有辦網路,在海中央幸運時還有訊號可以滑個動態回個訊息,其他人都沒有。酒喝完了,船長跟其他人賭博也賭膩了(越南錢真是超級大,好幾萬好幾十萬台幣才十幾塊)

十點多我們就回去睡覺,雖然我幾乎整夜沒睡但是我超級累

我與葡萄牙男子合照,這是我最厚的衣服,我以為越南還很熱,結果到沙巴冷得要死,晚上只有十度

 

早上五點多起來,蠻冷的,但是為了看有名的下龍灣日出當然還是要起床

等了半小時終於有光線,但是我們很幸運地被兩座大山擋住...而且船長跟船員都在睡覺,沒人能移動船

我用了修圖軟體把景色修美一點感覺早起比較有價值點

 

我與長得很像越南人的小辣椒合照,越南人看到他都跟他講越南話哈哈

 

我經過餐桌門口時,看到三四隻老鼠跑來跑去,船長與他的手下們就睡在椅子上,害我早餐完全不敢吃(反正也很難吃,乾硬白土司還有蛋跟百年不壞的草莓果醬)

船開到卡巴島後,只有我們跟波蘭夫婦下車,其他人要去不同的地方,上島後還要買入島票,那裡有個像是雜貨店的地方,波蘭先生立馬點了一瓶啤酒開始喝,而且竟然跟一個越南人聊起天,兩個人似懂非東的聊起來我默默的覺得有趣,波蘭先生跟他解釋他家鄉有很多酒,他自己也有釀,非常好喝(真希望我有榮幸喝到可惜沒有)

 

我們的老鼠船

 

卡巴島北邊的港口

 

默默入境的波蘭夫妻...真希望他妻子不是刻意對我比中指....我想應該是個意外...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