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窗外的景象)

經過了三年半,終於下定決心要介紹西西里島與義大利(重點還是西西里島為主)

高中畢業18歲到西西里住一年,這一年改變我很多很多,連我自己都有點不相信

感謝扶輪社rotary的交換計畫(如果你或是親朋好友有15-18歲之間的,都可以去扶輪社申請交換計畫,三四十個國家任你選,當然還是需要甄選,但是出國後有寄宿家庭給你住,他們煮飯給你吃,去當地高中上課交朋友,雖然我到後來都沒去上課,忙著在外享受人生)

於是

我高中畢業什麼都不懂的高中台灣典型屁孩就這樣被送到西西里,而且高中英文六學期被當五學期,唯一沒被當的還是60分,到德國轉機迷路而且什麼都不會講,很慶幸的還平安地到達西西里,出機場找不到轟媽(台灣接機都是整個扶輪社大陣仗出動)找了十分鐘覺得人生怎麼這樣悲慘後,看到轟媽跟他朋友以及小表妹三人拿著一張紙寫著我的名字,第一次寫錯還劃掉下面再寫一次

每次跟轟媽講到這一幕我們兩個都會一直笑

到了西西里第一餐吃焗烤義大利麵,但是難過感席捲而來,我默默地回房間吃著媽媽做給我的餅乾哭了兩個小時,還騙轟媽說時差所以要睡覺

事實上我默默哭了一星期,但是這一星期我還是認識了三個嬉皮好友,他們都帶我出去玩,在花園跳舞唱歌,帶我到附近城市認識了一大群嬉皮朋友,但當時我寧願在房間跟台灣朋友視訊還有玩hayday農場種菜養豬

為什麼我覺得高中生必須要出國呢?(如果家境許可,其實交換學生比出國讀書便宜很多很多)

像我,到義大利語言完全不通,但是到學校如果不主動是不會有人找你的,畢竟他們不講英文,一句你幾歲how old are you都要想半分鐘,很多事情需要有很大的內心衝擊進而改變,學著搭公車,學著當地風情,學著打扮,學著主動,學著表達自己的想法,當初英文也是被其他交換學生笑著學來的,很慶幸我遇到一個非常好的轟媽,每個假日都帶我去西西里各地玩,他說,我以前都帶我兒子去過這些地方,現在你就像我的女兒,我也會都帶你去(他兒子就是我轟弟,但比我小一歲而已,當時他在印度交換)

經過了三個月或四個月的文化衝擊,我漸漸轉變成西西里人的樣子,第一次晚上出去到十二點是三個月後,而且還是我拜託我朋友帶我出去(因為之前的嬉皮朋友不會晚上出去喝酒,他們喜歡去山上採果子,演奏樂器)

第一次去夜店應該是四個月後,我喝兩杯就醉了,那晚我交了很多朋友,經過那晚我就小有名氣,大家知道有個亞洲人粉紅色頭髮

我的生活一整個變得非常精彩,到第二轟家住在市中心,下樓走二十秒就是酒吧區,隔壁街就是大麻區,常常半夜大家都睡了我就偷偷出門到三四點才微醺地回來,有幾次被鎖在門外冷得半死超想死,但是我又不能敲門不然他們就知道我偷出門喝酒

有一次真是太冷了,抖了兩個小時到凌晨六點才敢出門(禮拜六晚上女生不要一個人出門,喝醉的還有危險的人蠻多的,有時候我在街角等朋友都會被搭訕或是吹口哨)走了一小時到我第一轟家睡覺,第一轟媽還一直笑我

到後來去夜店大概要花三到五分鐘跟認識的人打招呼,每個攝影師都認識我,後來也當了一小陣子的夜店公關

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當初高中小屁孩什麼都不懂只會屁,到義大利經過幾個月的文化衝擊改變,開始接外拍還有開workshop,當了夜店公關而且義大利文還不是多好,交了一個自認為很帥的男友,只能說,這一年真的改變很多,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我連自己義大利的扶輪社都沒去過,一轟家跟三轟家對我超級好,窗戶打開是海,樓下是有名的bar,真是活在天堂

至今我總共去了三次西西里,每年暑假都回去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西西里的城市的確不比羅馬弗羅倫斯,但是海景絕對最美,我想,應該是回憶吧,讓霧這麼喜歡西西里,這個感覺不是每個人都能懂的

之後會一一介紹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美食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節日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學校教育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派對酒吧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景點

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家庭日常

義大利-羅馬

義大利-弗羅倫斯 siena

義大利-米蘭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