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向思考」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跟大腦說話,也就是心理的mermer,有時候旁邊沒人還會不由自主的不小心說出心裡話

 

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大腦告訴我們去做的,思維和心裡面想的話大腦一直在吸收,

這些資訊而轉化成行動,大腦無時無刻吸收我們在心裡面講的話

比如我告訴自己這份工作很糟糕,完全不是我喜歡的” “我主管很機車每天刁難我” “我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什麼都覺得煩,這個世界很煩

當你說我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了” “壓力很大每天都過得很煩躁你正在告訴你的大腦我不想做這件事,我不願意

 

而當大腦認為你不想做這件事時,會激發你不去做的動機,因為大腦的設計是幫助我們擺脫讓我們不快樂或是釀造壓力的所有事大腦對於我們在心理說的話只聽重點詞語

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會成功儘管你還沒成功但是不斷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不斷嘗試,大腦會依照指令督促你

我不要失敗大腦聽到的是失敗

看看現在的一切,如果還沒達到想要的階段,表示還沒好好的跟大腦溝通(我還正在努力中…)

 

就算遇到討厭的事情,讓你心煩的事物,跟自己說我喜歡我願意做就算是說謊,試著說出重點並正向的詞語,

大腦接收的資訊會讓原本的結果發生很不一樣的轉變

我要這個,我選擇這個,我喜歡這個就算不開心的時候也要微笑或假笑,大腦會接收到我們在笑的這個動作,他會想: 欸,等等,他在笑,是不是他開始喜歡這件他以前從不喜歡的事情?那我要盡力幫他快樂的完成

 

大腦讓我們遠離痛苦,健身一開始是痛苦的,應該沒人想讓肌肉痠痛三餐吃無趣的雞肉跟花椰菜吧,賺錢對多數人來說是痛苦的,天生有錢花該有多好,考試寫作業對學生來說是痛苦的,想到現在學的數學百分之九十八以後都用不到更覺得心酸,當我們傳達"我不想做,好煩喔的訊息給大腦,大腦就開始釋放大量負能量讓我們遠離這些事

小時候在班上被老師叫起來念課文,念錯了被全班笑,覺得很羞愧很委屈,多年後忘記這回事,有次開會時被主管叫起來說明案子的策劃,大腦馬上反映,喔不,不可以當眾講話,多年前你當眾講話被大家嘲笑了,多羞愧啊,大腦試著保護你,這就類似所謂的舒適圈,很多人都有不敢當眾說話的困擾,多數都是因為以前遭受過類似場景但結果不設想

 

 

現在所想的一切,所感受的一切,都來自兩件事,腦中所想像的片段與自己跟自己說的話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晚上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前面不遠處有個人迎面走來,腦中浮現電影裡面被搶被刺殺的情節,心理告訴自己:天啊 他手放口帶該不會裡面拿著刀吧?

整個三十秒的交叉而過感覺有三十分鐘而且腎上腺素急速上升,連呼吸都不敢,只敢加快腳步,沒想到對方也加快腳步感覺意圖更明顯了,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對方心裡也浮現跟你一樣的情節,這一切都是腦中畫面跟自己嚇自己產生的

 

現在想像手裡有一顆切半檸檬,拿起檸檬聞一下,酸味四溢,在拿到口中大咬一口,好酸啊,有沒有發現,你嘴裡的口水大量分泌?但是根本沒有檸檬啊

在腦中的想信跟自己對大腦說的話造成的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