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摩托車遊南越每天屁股痛六七小時的超值得自由行

當初因為心情煩躁又有莫名其妙的壓力(明明在咖啡廳工作根本不會有壓力,應該是去太多夜店覺得人生無趣),在雙十節前四天決定要出國,剛好當時有位美國朋友在越南,跟他商量一下就訂機票了,這場旅行是穿雜各種劇情的旅行,先大致講一下,之後再介紹旅行過程

首先他在台灣要走的前一個晚上我們去夜店,去完我送他到北車坐車,下計程車時錢包掉在車上,現金信用卡都沒了,只剩個護照,而且他當時是要遊亞洲半年以上,台灣還是他第一站,於是我就給他幾千塊,讓他到越南等信用卡寄到前不會在路邊受凍餓死(應該不可能受凍,十月的越南還是超級熱)

當下也沒有覺得我們會再見面的機會,沒想到過了一個半禮拜我就決定要去越南

而且我完全忘記有簽證這回事,因為我之前出國都是免簽,到了要去的前一晚,同事問我我都準備好了嗎,我說等下準備啊,出國一個禮拜不帶行李箱,十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了

他說:喔好,阿簽證呢?

我:簽證...?

馬上上網查結果真的要簽證,但是已經晚上了而且我是隔天早上十一點的飛機,當下馬上打電話到辦事處,一個女人接起來,冷冷地說:喔太晚了喔,要等下禮拜一,我沒辦法(更雖的是那天還禮拜五)

於是跟美國朋友說,他到胡志明當地幫我問,還好有落地簽,所以我將飛機延後兩個小時,隔天還什麼都沒準備的去機場(我常常都是最後或是倒數上飛機的)到機場時才開始找拍大頭照的機器,還從第二行廈到第一行廈的便利商店影印,現在真進步啊,我只有個gmail的截圖也沒USB,他們還是能幫我從信箱傳到7-11的系統印出來,我在機場飛奔了兩小時左右,大頭照,印簽證,填資料,換錢,一次用到好,說實在我也不緊張,只是這次簽證花了比一般貴三倍的錢就是了

入關後因為剛剛的忙碌我就慢慢地想說逛一下商店減緩情緒,逛到後面看到空姐拿著我班機號碼還叫我名字哈哈哈,都忘了時間

到越南已經下午六點多,出去後找不到我朋友,整個機場走了三遍都沒有,只好跑去搭訕在門口幫忙叫車的年輕越南妹們,他們借我網路還有電話,蠻友善的可是朋友沒接

當下覺得被拋棄打算去買漢堡吃的時候他就出現了

越南的交通真的世界無敵亂,他的二手摩托車還在路中央突然熄火,還以為我要死在越南

到飯店放下行李後去胡志明市區看看,很多觀光客,還有拿箱子裡面擺書根香菸的越南人會走過來問你:要買書嗎?還是大麻?(大麻講得特別小聲還要眨眼)

 

當晚有點小醉,發現我喝酒撞球打得比較好

 

領錢時他說我的卡不能領,但是我覺得這機器吞了我的錢,所以要拍照表達錢被騙走的悲哀

 

隔天早餐

 

胡志明只待這一晚,所以沒有照片也沒參觀什麼,除了幾間酒吧(喝酒很重要)

 

  • 伴我一整路的摩托車(在第三天差點被貪污要錢邪惡的警察押走)

 

離開胡志明,第二天十點多出發,晚上六點多才到美奈

 

路上漫步的黃牛群

 

停下來上廁所旁邊嘰嘰匝匝討論我們的越南人

 

午餐時間,到南越才發現他們食物跟台灣很像,都是飯居多

 

路途中某村的小攤販,到這裡又開始每餐點可樂喝養小腹了

 

牛吃草

 

路上停下來買飲料的小攤販,越南鄉下到處都是

 

第一次露臉的美國同伴

 

我與牛

 

一路上像這樣的風景很多(火龍果樹)

 

騎了很久很久,屁股很痛,第一次坐摩托車做這麼久,終於到達美奈小鎮

 

看到海馬上下車一探究竟的兩人

我畸形的雙手展現了終於不用屁股痛的興奮

 

途中找了很多民宿飯店,很多都客滿或是我們不滿意或太貴,花了快一小時再找,找到我脾氣暴躁

我前兩天有在Agoda上面定一家,但是是定前一天的,所以覺得應該沒用了,反正才台幣五百

後來還是騎車到那家民宿,他帶我們看房,我跟他說其實我昨天有訂但是我們今天才到,這樣還算嗎(當下心想怎麼可能算)

結果他竟然說好,覺得世界處處充滿溫情

 

民宿有附餐廳,放好行李後看到這個好笑的果汁買了一瓶,真好喝,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民宿餐廳晚餐

今晚沒做什麼,大致走一下街道,全都是給觀光客的民宿跟餐廳

 

這民宿有泳池,一大早我設鬧中八點半起來游泳,美國同伴還繼續睡

 

自己在泳池玩了半小時以上,都沒有其他人,感覺超幫超級度假風

 

美國同伴起床後騎車載我去海邊,這邊都是船,不能游泳

 

我們的路邊早午餐,在越南真的三餐都吃飯,我也吃不膩

 

其實還是要小心,越南真的不太衛生,到處都是蒼蠅,他們也習以為常,不是三五隻,我覺得肯定有五十隻以上

 

終於到可以游泳的貝殼海灘

 

而且沒什麼人,超級悠哉

快到中午回民宿準備到下個目的地

民宿有兩個泳池,這個泳池是面對海的

一晚五百塊兩人真的非常划算

下午一點跟老闆道謝後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啟程-大叻

 

啟程十五分鐘後被邪惡警察三人組攔下來,說我們超速要罰錢,80美金

可是我們沒超速(就算有也要說沒有)跟他們辯解了二十分鐘,他們說如果沒錢就要把車扣押,一路其來路上都沒人他還說有人看到我們超速,越南貪污也真是太重了吧

所以我只好跟他殺價(還跟警察殺價我也很厲害)

殺到五十美金,雙方滿意(應該只有他們滿意)就放我們走

更雖的是騎了五分鐘開始下大雨,就算有雨衣褲子跟腳都濕掉了,下了兩個小時的雨,而且還屁股痛,真的很艱辛

 

路上的第二餐

 

台灣這樣的店應該不會有人去哈哈

 

但是其實不難吃

 

吃久了也不會拉肚子了

 

傍晚的景象,我們盡量都天黑前到達,天黑後沒路燈騎的慢又危險

下一篇分享剩下到大叻的艱辛路程,真的蠻艱辛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這趟旅程非常值得但是不一定會想再經歷一次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