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是我有最多回憶也最餓的一篇, 去過義大利的人處處都是,但是真正吃過義大利媽媽煮的菜的人不多,所以我在這好好的分享一下我三年的經驗(文長請小心,可以跳過但是食物請不要跳過啊,因為真的很好吃)

第一轟媽是義大利跟丹麥混血,所以常常煮義大利麵以外的食物,第二轟媽基本上不煮飯,因為工作關係,只有假日會稍為煮,所以常常是我煮台灣菜給他們吃,轟爸偶爾會煮,但是七十幾歲的老人其實煮的也只有那基本幾樣,第三轟媽幾乎每天煮,因為他喜歡做菜,就算工作忙還是會回來煮給我吃,每次都一邊煮一邊玩candy crush

第一轟媽午餐都會在庭院擺盤兩人一起吃,每天聊聊學校發生什麼跟朋友還有台灣的一切,晚上偶爾有朋友來一起吃,喝喝紅酒

第二轟家有時候我就自己吃,假日才會全家家他們朋友一起吃一個小時之類,轟媽非常愛慕虛榮,整個家庭就是怪怪的,轟爸七十幾歲轟媽五十幾,他們女兒當時才七歲

第三轟家午餐晚餐轟爸轟媽基本都會回來吃,就算一個很忙另一個還是會回來陪我吃,有時候忙的話他們就在樓下黑手黨開的bar買午餐,也是超好吃(黑手黨經營的店都特別好吃,這樣他們才會賺錢)

 

第一次在義大利吃晚餐,轟媽邀請他好友跟好友的女兒及他朋友,這兩個女生變成我初期很好的朋友,非常嬉皮風格,第一餐吃沙拉,當時覺得非常苦非常難吃他們怎麼吃得津津有味,但是久了習慣後反而不錯,而且回台灣會想念

 

我跟第一轟媽介紹台灣的便當,我說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很多人說看不出來我超級喜歡吃便當)有次下課回家轟媽跟我說他為我準備了便當餐,當下覺得感動,竟然吃到米飯了哈哈哈,旁邊兩塊是雞排,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不太油膩,非常好吃

 

轟媽懶的時候就吃義式炸雞排跟沙拉,第一轟家的回憶充滿了沙拉,回到台灣超想念,但是台灣的都只有美生菜

沙拉泡水洗一下,瀝乾後加鹽跟橄欖油,有非常獨特的香味,可以直接吃或配麵包

 

有名的蕃茄起司盤,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有名,西西里好吃的東西太多了,這個真的算是普通,但也是好吃(對台灣的餐廳來說)

 

有次轟媽叫我翹課帶我去魚市場,買了幾支大蝦跟魷魚回來烤,超級好吃,麵包等於台灣的飯,旁邊有烤茄子片還有番茄沙拉,小蕃茄切半加鹽跟橄欖油,有時會加一些天然香料(比如羅勒葉切片)

 

最喜歡這種什麼都有的餐,煙燻鮭魚放烤麵包上,旁邊是馬鈴薯義大利麵跟鮪魚豆子

 

馬鈴薯沙拉,加鹽跟橄欖油,還有很像綠蔥頭的切片(台灣沒有),放冰了更好吃

 

烤茄子,番茄沙拉,燉豆子跟烤肉串,這裡肉店賣各式各樣的肉,還有很多做好的肉串,有時候肉串會包起司或是櫛瓜,肉店跟台灣的市場不一樣,非常乾淨而且有冷氣

 

第一次吃兔子肉,味道有點奇怪,可能轟媽加了配料的關係,酸酸的,邊吃邊覺得兔子可憐,在義大利開始學喝紅酒

 

有次禮拜日朋友來訪,我們在花園擺盤用餐,白飯跟烤肉,義大利沒電鍋,所以學會了用鍋子煮飯,跟電鍋一樣的道理,米跟水的比例,開小或蓋上蓋子悶煮

 

聖誕夜前一晚,轟媽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每年輪流準備耶誕餐,而且丹麥傳統聖誕樹上要放蘋果跟真蠟燭,聖誕餐從十點吃到半夜一兩點

 

小表妹偶爾來找我玩,那天轟媽教我們炸薯條,馬鈴薯切條狀,直接放進由裡面炸,就真的變成薯條,而且跟麥當勞的有點像,旁邊是買雞肉回來自己粿蛋跟粉去炸,比台灣雞排好吃太多

 

我們手做的肉丸子,裡面會加一些羅勒,但是我已經忘記步驟了,下次回去再問轟媽

 

有次下課去餐廳吃午餐,義大利上課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看是什麼類型學校,我去藝術學校,如果理工學校好像到四點)第一轟媽不有錢,但是很享受人生,常常帶我出去玩,吃好吃的,他是國中美術老師

 

魚市場旁邊很多有名的海鮮餐廳,超令人懷念,但這飯有點沒熟,醬汁倒是很美味

 

日常簡單的午餐,洋蔥燉牛肉上面鋪起司跟烤馬鈴薯,我還配芬達

茄汁焗烤飯,茄汁飯先煮好,放入容器中,加水煮蛋切片(真的可以美味一萬倍)最上面鋪上起司跟奶油,放入烤箱烤就完成了,如果喜歡海鮮也可以加海鮮,喜歡茄子可以加茄子

 

牛肉千層麵與麵包,這麵包很特別,比一般的還貴,外硬內軟,配nutella超棒

 

烤魷魚佐羅勒葉(這種羅勒跟台灣的不一樣,味道也差蠻多)旁邊是轟媽做的菠菜派,義大利最常吃的青菜是菠菜青椒跟櫛瓜

 

半熟但上面鋪生火腿,切開時蛋黃會流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吃酪梨,以前都是喝布丁牛奶酪梨汁,不知道可以生吃,吃一口就不吃了哈哈,是到後來兩年後才真正愛上酪梨

 

brocoli轟媽好友大鬍子家他們煮的,他家在一個很小的小鎮,非常有地中海風,這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鮮燉飯

 

大鬍子家

 

接下來是第二轟家食物,浮誇的轟媽喜歡每個禮拜六中午請朋友來吃大餐,平常都像在吃土,一個沙拉可以吃三天,都已經變色還在吃

 

禮拜六他朋友都會帶各種甜點,這整盤都是西西里特有甜點,北部比較少可以吃到,右上角的火腿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惜台灣賣太貴

 

平常的簡易晚餐,這沙拉吃不完隔天繼續吃,後來我常常晚餐都跟朋友出去吃了,反正樓下就是市中心,義大利晚餐大概八點半九點吃,吃完常常剛好洗澡化妝下樓喝酒,二轟媽覺得我化妝技巧很厲害(當時浮誇的我都會貼假睫毛)他看一次讚美一次

 

 

我們四人的灣餐就是轟爸準備的沙拉跟前一天沒吃完的沙拉

 

接下來是第三轟家,有隻可愛的狗狗roger,他都跟我分食,但是當時我太愛玩,沒拍什麼照片,而且三個月只去過一次學校

 

青醬義大利麵,第三轟家幾乎每餐都有起司跟火腿,冰箱有個大盒子,裡面裝了十種以上的起司跟火腿,而且大家食量都很大,不到三天就會全部吃光,但是轟媽從不讓冰箱空著,第二轟家的冰箱就是總是空的

 

轟媽在準備晚餐,旁邊鍋子裡的是起司肉串

 

下午或夜店回來餓了就拿冰箱裡的起司火腿盒配麵包吃,第三轟家總是有新鮮麵包,第二轟家麵包是放很多天乾掉打狗狗會痛都還在吃

 

彩色義大利麵,左邊那盒是帕馬森起司,我們晚餐兩餐就可以用完,第三轟媽買水都要買普通跟氣泡,因為全家只有我喝普通水,過了這麼久還是不適應氣泡水

 

第三轟家海邊的家,在西西里中部的海邊,有泳池的渡假家,番茄橄欖義大利麵,旁邊是煮茄子,真的好想念西西里所有煮法的茄子,其實我剛到的時候不太敢吃,後來反而愛上,跟青椒一樣

 

西西里典型料理,烤馬鈴薯,parmigiana水煮蛋茄子火腿千層麵,各種橄欖(我不敢吃橄欖),烤甜椒跟茄子

 

海鮮沙拉!!冰冰酸酸的超好吃,配麵包是絕配,有加番茄切片,洋蔥跟芹菜切片

 

 

海邊的家跟轟爸媽轟哥還有爺爺奶奶的午餐,可是爺爺去年年底過世了,享年九十六歲,每次看到我他都說我很棒,雖然他都問我一樣的問題但是他很有趣

 

海鮮沙拉,這個有加綠綠的菜(類似沙拉,綠綠白白一條一條的)味道跟jager shot超級像,害我吃了都以為自己在喝shot

 

第三轟家最喜歡去的餐廳,食物很新鮮,老闆看到我都說西西里語,但是我聽不懂,是個好笑的老頭,這盤是半生半熟的海鮮,轟爸說是西西里生魚片盤

 

附上我的第二轟家老轟爸,七十幾歲,我常常沒去上課都躲在房間他都沒發現

最後,給你們看我在義大利美好的夏天度假生活,第三轟家海邊的家

想看更多西西里的照片嗎,請點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labellavitainsicilia/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