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美味的炸香蕉來開啟這趟有好有壞的美食度假之旅

大致上都是好的,除了第二天摔車受傷跟旅伴不停的抱怨外,一切都是很美好的啦

做半夜的飛機到馬尼拉後等了六小時多才從馬尼來轉機到巴拉望,真是我等過最痛苦的六小時啊,而且整夜沒睡

到巴拉望機場Puerto Princesa覺得傻眼,真是什麼都沒有,非常簡陋,下飛機後一棟建築走出去就是大門,比澎湖還小很多

找到接我們的小廂型車載我們到預定好的民宿,經過一連串顛簸的路途,感覺活在台灣建國年代真是有趣,到了民宿,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基本設備都有只是沒台灣的衛生但是便宜

三輪機車載我們到外面的餐廳

 

西餐廳,有人駐唱

 

啤酒開瓶後上面都要用紙類包住

 

晚餐炸雞腿

 

還有烤雞腿

因為這次跟一位正在吵架的旅伴,所以一切都有點怪怪的,我是很開心享受當下,但是他一路抱怨我也只能叫他看開點哈哈

 

早餐,比想像中的好很多,咖啡,芒果,吐司,小熱狗跟蕃茄蛋

 

 

吃不到十分鐘來接我們到el nido的車就到了

去過東南亞的人一定知道,觀光客通常都坐後面,前座常常會有些當地人搭便車的概念,一趟車程可能載個五到十個不同的當地人

 

到了所謂的“車站”接了幾個當地人

 

這小子一定覺得自己騎車很帥

 

開了兩個多小時後在路邊“休息站”吃午餐,基本上是竹子跟土蓋成的路邊小屋,裡面有幾張桌子,都是觀光客,所以價錢比較高

烤雞與豆子

 

經過了長途跋涉的五個半小時終於到el nido了,因為沒訂民宿所以看到有人下車我們就跟著下車,後來走很久覺得怎麼這麼不繁華,後來才知道我們在小鎮外圍,要走個半小時才到城內,感謝google map

雜貨店

 

一路走來順便欣賞風景,很多人家衣服曬外面可是路上塵土飛揚,這樣不就洗好又髒了嗎?我是很納悶

 

 

當地人很多是住在竹子木頭搭成的建築,我猜這樣是無法裝冷氣的

 

angle bar是一家外國人開的酒吧,晚上特別多人

 

用agoda找到一家民宿後看了防決定住下,因為問了大概五家都說客滿,老闆娘是位友善有氣質的女人,跟我們說了海邊的位置,換好泳衣就出發

每次看到海邊都很興奮

 

海邊酒吧燒烤大叔,我拍完他才比讚

 

 

酒吧加海邊最棒

 

 

可惜到的時候已經快有夕陽了

 

搬椅子坐在海裡很舒服

 

 

我的手臂本來就長得很畸形

 

夕陽山下,照片沒用效果

 

因為肚子太肥所以照片打黑,還記得當時台灣是寒流,我放這張照片一直被罵哈哈

 

晚餐去了附近小餐館,很多餐廳看起來都沒開,但要問了他們才說有開,吃完晚餐後到附近走走,發現了傳統小市場

家庭餐廳

 

 

蠻好吃的燉雞肉

 

還有烤豬排

 

 

市場內的蔬果攤

市場還有賣魚乾....就是整隻魚但是是乾的...上面很多蒼蠅在飛,他們腸胃肯定被訓練得不錯

 

隔天起床後看到老闆娘跟他的幫手在做早餐給大家,桌上還有擺盤,真有bed and breakfast的感覺

 

餐廳

 

早餐擺盤中

 

小幫手在煎魚跟雞肉

 

我的早餐

 

還有特製的芒果泥,超級好吃

 

今天決定租車去遠一點的海邊

上路嘍

 

一月天氣還是這麼好

 

路上一整片稻田

 

還有母雞帶小雞

 

越鄉下的房子越簡陋,一個家庭可以住在十坪倒小茅屋裡真是奇妙

 

悠閒的牛

 

終於到了美麗的海灘,騎了約半小時的車

 

還有一隻慵懶的狗

騎車經過一片空地才發現是“機場”....真的是一大片黃土而已,還有一根木架很像一般停車場外面頭代幣才打開的桿子,飛機班次幾天才一班,而且特別貴

很清澈的海....

 

結果發現超級多水母...真的是數不完的多,我立馬跑出海水

 

結果看到一個中國小妹在玩水母,我問他你沒被電嘛?他說:我爸說他們都死了,你看(雙手抓起一隻水母)

 

於是我跟他一起玩水母,有人也跑來問我們一樣的問題,才知道這裡水母全都是死的,都飄在海中間或沙灘上

 

後來走到附近小島

 

有酒吧跟小民宿,但是價格比較高

 

回程時因為菲律賓很少馬路,一般都是土路,有一個大坑洞沒注意就摔車,我整個摔在我朋友身上,可怕的不是傷,可怕的是驚嚇,還好我只有手腳輕微擦傷,他比較嚴重,剛好那時有個外國人騎車經過幫忙一下,他住在巴拉望一段時間了,有說騎車要小心因為到處坑坑洞洞的

後來一路騎回市區,到了一個唯一的“醫院”,在一個小學旁邊,其實就是一個“醫生”家,非常簡陋,有簡單設備(棉花藥水之類)還有一張高架床,等了半小時醫生終於出來,有個“護士”幫我朋友清理傷口....說清理,不如說是拿著小刀在他傷口上面刮掉泥土,我看一眼馬上離開,真的是不忍心看,想起來就覺得超級無敵痛,醫生幫他塗藥水,跟我們說去附近藥妝買藥水跟棉花,每天換兩次,之後我朋友都完全不能下水了,傷口還有點化濃,現在想起來想到護士刮他傷口就打冷顫

狼狽的兩人剩下幾天都在這個小鎮打轉,每天起吃早餐,去海邊,吃午餐,睡午覺,去海邊,吃晚餐,去海邊,當然去海邊的意思就是選個bar坐在那裡看海,老人生活

 

我最喜歡的炸香蕉澱,台幣一隻才十元,台灣香蕉一根就二十元,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水果這麼貴,中間商肯定賺很多

每天都要吃一根,上面裹黑糖,吃起來脆脆的

 

某天的午餐

 

路邊小店炸好的肉,這裏很多肉但是沒什麼青菜(我認為,因為我超愛吃菜)

 

飯後看海時光

 

美味的芒果奶昔

 

到附近的小路探險,兩個受傷的人不能下水啊...

 

偶爾會在沙灘上曬太陽

 

 

啤酒也是每天不可或缺的

 

海邊餐廳用餐,海鮮很美味,還有賣很多椰子,但是我不太敢喝椰子水,記得小時候椰子水都是生病喝的,一喝就覺得好像生病了

 

有個晚上在酒吧喝酒,兩個有年紀的女人喝醉在跳舞,順便拉我一起跳

 

當時的頭髮眼色真美

 

倒數第二天決定去試試tour,有四種選擇,我記得我們選c方案

因為太興奮所以我又暈船了,一上傳狂講話,講了半小時就開始暈船,暈了整天

到了定點船長都會叫我下海,他說浮在海裡比在船上好,但我可憐的朋友只能在船上,每到定點大家下船他就一個人坐在船上,我認識了一個來自哈爾濱的小妹,超級好笑,每次下海都一定要船長背他游,到處都跟著船長

出海

 

超棒的午餐,我們到了一個海島沙灘用餐,我可憐的朋友還要船長跟其他船員用桌子把他運到沙灘,大家都一直笑,我當初應該要拍照的

 

清澈的海

 

可憐的朋友

 

最後用美麗的海景以及每天喝啤酒吃肉的小腹結束這完美的el nido之旅

 

這裏的評價民宿基本上都不是很乾淨(我有潔癖),但是海是真的很美,非常值得去,有認識一些人是一天去一個tour,感覺非常精彩,也可以租摩托車到很多很美的沙灘,但是請不要跟我們一樣摔車哪都不能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