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寫到義大利家常菜http://chiangmenghan.pixnet.net/blog/post/133480943-義大利西西里住一年-義大利媽媽家常菜(美

這篇要介紹義大利及西西里特有甜點,美食還有超市

很多人說吃過義大利冰淇淋真會覺得其他的冰淇淋都不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台灣傳統紅豆粉粿冰棒還是一樣好吃啦

首先,說到西西里北義人通常會說arancino grantita cannoli pistacchio

arancino就是義式炸飯糰,西西里做得最好吃,茄汁飯加起司牛肉塊跟碗豆(有些會用白醬,可是我自己覺得沒那麼好吃),外面裹粉下去炸,到西西里第二天新朋友就帶我去吃,第一次吃還吃不完,有些專賣便會包各種料,比如鮪魚,茄子,香菇之類,但是一般的bar通常只會有兩三種,元還有或是水滴狀

 

冰淇淋跟轟妹還有我美麗的粉髮

 

granita有點像是介於冰淇淋跟挫冰之間吧!

檸檬是最有名的口味,接下來是開心果口味,西西里的開心果很有名,無數的甜點都是開心果做的

但是我最喜歡的是草莓口味,無論是gelato還是granita,常常會兩種口會加在一起,配一塊軟麵包吃,granita絕對是用純水果或是原料做的

第三轟爸知道我喜歡吃granita,有時候早上起床就會看到桌上有準備給我的granita當早餐

 

我的早餐草莓檸檬granita配brioche(軟麵包的義大利文)

夏天在bar點一份坐在外面看各式各樣人超悠閒,我的是草莓跟水蜜桃,朋友的是開心果跟檸檬

 

我家樓下有名的bar,還有前男友跟granita

 

比起arancino我更喜歡這個裡面包茄子茄汁跟義式火腿的烤麵包,第一次吃是在學校,一個一歐元,每天都吃一個,有時候吃薯條茄汁口味,有時候吃水煮蛋茄子口味,外面賣的都沒有學校的好吃便宜

 

這是在靠近艾特納火山的一個小鎮上的bar,去後發現我好朋友竟然是廚師,左上是朗姆巴巴,也是西西里特產甜點,但是我不敢吃,因為有蜂蜜味(其實是用酒精做成),左下是水蜜桃granita,右邊就是我最愛的茄子火腿麵包(哎我忘了義大利文怎麼說)

 

第三家庭陽台,樓下bar買的,茄子烤麵包跟arancino炸飯糰

 

再來是cannoli,第一次吃有巧克力跟奶油口味,外脆內軟,還不錯,有些人覺得非常好吃,也有開心果口味

 

奶油cannoli撒開心果顆粒,旁邊野莓塔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可能我太喜歡莓果類吧

 

gelato冰淇淋!!

每個bar都有十到二十種口味可以選,但是我都選草莓跟其他水果口味,各種巧克力口味也試過,但是還是水果類最棒(對我來說啦)

 

光巧克力類就可以快十種

 

草莓跟提拉米蘇口味,義大利人看我這兩種搭配都覺得很怪,一個是水果,一個是甜點類

帶走跟內用費用不同,內用會收服務費,每家店收得不一樣

 

特製西西里圖案的可樂,記得以前太常喝可樂真的會上癮,半夜兩三點作夢夢到喝可樂,越喝越渴,驚醒時才發是夢,還要拖著沒睡醒的身軀到廚房冰箱拿可樂喝幾口才回去繼續睡,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上癮

 

很多人愛吃nutella,但是不知道nutella是義大利的,中文好像叫能多益(一個非常難聽的名字真不知道是誰取的)

每天早餐都吃nutella配麵包加牛奶,現在台灣連7-11都有賣了,但是不便宜

 

在羅馬凡蒂岡廣場前的bar,一杯柳橙汁跟nutella可頌,我記得是台幣兩百的樣子

 

米蘭世博裡面攤位賣的nutella小鬆餅

 

聖誕節前第一轟媽做的丹麥傳統烤餅乾

 

接下來是bar的圖以及panini車還有超市

 

bar裡面賣的午餐跟晚餐,各種義大利麵,沙拉,海鮮跟肉類

 

冰淇淋店的水果塔跟大小巴巴還有水果杯

 

無數的甜點,飯後甜點是很重要的,吃個甜食感覺生命更加美好

 

我最想念的帕尼尼車,西西里最多,一份帕尼尼台幣一百以內,可以選肉還有數十種配料,最後再加上大量薯條(可能因為很多薯條再配上可樂所以我這麼喜歡)

曾經想過在台灣開一台,但是台灣彷彿不能路邊停車,不然我就能請義大利帥哥做帕尼尼給大家吃了

 

看,很多薯條,夜店完必吃

 

超市圖,台灣的超級相對非常無聊簡單,對於我這個愛逛超市跟ikea但是很討厭逛街買衣服化妝品的人來說,歐洲跟澳洲超市超級美好,可以每天逛都不會膩

義大利麵區,台灣的白米區都沒這個的一半

 

我最愛的大圓茄跟櫛瓜,這個價錢看了都覺得便宜的想哭,台灣一條櫛瓜要台幣七八十....

 

生菜蔬菜區,各種的生菜讓我非常懷念

 

最後附上跟朋友去小酌的食物照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