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義大利麵與披薩

原本規劃要把食物寫成一篇,但是就算精挑細選下來還是必須寫成三篇,不然圖片會爆多

首先第一篇是要介紹義大利最有名的義大利麵與披薩!!!!

真的除了水餃火鍋炒飯珍珠百香綠茶以外我最愛的就是義大利麵,每天吃都吃不膩

第二篇接著介紹平常去旅遊很難親自體驗的義大利媽媽家常菜

第一轟媽常說他生平最討厭做菜,常常煮到一半去用電腦就忘了還在煮,聞到燒焦味才想起來剛剛是在煮菜,但是他做的菜最好吃,最多樣

第三篇是甜點還有帕尼尼!!!!

冰淇淋就算是冬天很冷還是要吃,帕尼尼車好像西西里比較多,夜店完或跟朋友去酒吧前都必吃,上面加著大量的薯條造就我今天可悲的小腹

 

首先,義大利人基本上不會自己做義大利麵,就像台灣人吃飯不會自己真的去種米一樣的道理

這是觀光區常常看到的雞雞義大利麵

 

看我以前多黑啊,米蘭看世博時配上金髮更顯黑

 

不同的義大利麵會加不同的起司,這個是我回台灣太想念義大利去costco買的帕瑪森,味道跟義大利的極為相似,帕瑪森是義大利麵最常加的起司,常常也直接切來吃或配麵包

義大利幾乎每餐一定有麵包,吃完麵後的醬會用麵包沾來吃,我第一次看到嚇到,心想有這麼節儉嗎?後來習慣了才發現自己很缺德,只是文化差異而已

 

波羅尼亞茄汁義大利麵,一般都是配長條形義大利麵

 

 

茄汁義大利麵,如果很懶很餓的時候煮這個最適合,水滾加鹽後放入義大利麵,茄汁醬旁邊另外煮,兩邊都煮好放入盤子撒上帕瑪森,十五分鐘內就完成了(一般義大利麵煮好後會加入醬裡面在煮幾分鐘)

 

番茄九成塔義大利麵,直接用小蕃茄煮味道很不一樣,但是這也是懶人煮法

 

我超愛的茄子茄汁義大利麵,這是我前男友煮的

茄子切片後泡水十五分鐘(不然會有點苦)放入油裡面炸到軟,大概也要十到十五分鐘,軟後放到紙巾上瀝油

跟茄汁易大瀝麵的做法一樣,完成放上茄子加上帕瑪森(要用大茄子,台灣常見的長茄子煮起來味道不一樣,我給義大利人們看台灣茄子他們都覺得不可置信這麼長這樣哈哈)

 

超級無敵好吃的章魚茄汁義大利麵,真的超喜歡各種海鮮茄汁麵,跟台灣的真的差很多,到義大利西西里絕對要去吃!!!!

新鮮的章魚跟自製的茄汁是無敵美味,上面撒上羅勒切片

這是在西西里Brocoli餐廳吃的,可以算上我在義大利吃的前十名

 

海鮮茄汁義大利麵,餐廳吃一般都會點水跟紅酒或白酒還有甜點與咖啡(我不喝咖啡所以沒點過,每個人都很驚訝我不喝咖啡)

 

第一轟媽煮的蝦子櫛瓜義大利麵(櫛瓜要煮到軟爛),西西里是海島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蝦子這麼貴,比台灣的貴三四倍,可是這真的也是非常好吃,我一邊打一邊流口水

 

佛羅倫斯吃的燉豬肉茄汁義大利麵,第一轟媽超好的,他帶我去佛羅倫斯玩,看起來少少的其實很飽

 

蕃茄鮪魚羅勒義大利麵,我最拿手的麵,也是懶人料理可是很好吃

蝴蝶結麵超可愛而且叉子一次可以叉三個,吃起來比較快

這種放冰箱冷冷的也很好吃,很像沙拉

小番茄切塊加橄欖油與鹽爆香,加入鮪魚罐頭(義大利超市賣很多橄欖油鮪魚罐頭,所以一開始油不要加太多)最後加入羅勒切片,讓整個麵有羅勒香,最後加入義大利麵與適量的奶油塊,就完成了(好吧,這其實是我第三轟媽煮的啦)

 

青醬義大利麵,沒去義大利之前我在台灣最愛羅勒青醬各種麵,到義大利後發現味道跟台灣的差世界無敵多,不是我喜歡的味道,第一轟媽還有我前男友媽媽都會用羅勒葉自己做青醬,我記得要加蒜頭,但是比起其他麵,這個味道怪怪又單調的青醬為不合我胃口,一個禮拜吃一次是可以啦

 

到羅馬玩認識一個帥哥煮的,只是他的青醬是超市買的,也是懶人煮法適用,煮青醬麵時可以加核桃或是其他果子類(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講,反正就是吃很古老蛋糕上面會放兩顆櫻桃跟一些長得像小雨滴的果子的那種果子)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旁邊的是庫斯庫斯(非洲小米)

餐廳的麵有時候煮太硬我覺得有點難吞嚥,畢竟我是吃蘋果跟棗子都要削皮的人

 

 

西西里zafferana的松露番茄義大利麵,超級好吃,但是太多吃不完,我真的想學怎麼煮,裡面都會加很像奶油的醬,這也是到義大利必吃的松露麵

 

這好像是我自己煮的ravioli,水餃的概念,只是皮是義大利麵,裡面包各種料,這是常見的起司加波菜,也很適合懶人,直接水滾加鹽煮,之後撒上起司粉即可

 

第一轟媽煮的,當時是我第一次吃,馬上愛上,可惜台灣賣得太貴

 

接下來是披薩分享,一個禮拜大約吃兩三次左右,一般都是轟媽懶得煮的時候或是去朋友家時才吃

 

我最愛的披薩,非常不道地,但是極品美味,薯條加上炸茄子塊,紅醬做底,好像只有義大利有,叫做americana,在澳洲還被問這是什麼怪吃法,但是吃過都說讚

 

第二個最愛,parmigiana,炸茄子塊加義大利火腿和白煮蛋切片,當然還有起司

我超喜歡炸茄子,有時候去pizzeria會點菜單上面沒有的,可以自己選料

這次在西西里siracusa吃的

 

在羅馬跟餐廳說我要茄子跟蛋,但是比起烤茄子還是炸的比較好吃(這是烤茄子)

 

吃披薩一定要配可樂!!!只要我跟義大利人說我喜歡吃americana就會被瞪哈哈哈,他們說義大利這麼多有名好吃的不吃,偏偏吃這種不道地的

 

左上角那個雜七雜八的披薩一看就知道是我的,炸茄子,烤蘑菇,小熱狗跟起司

之後還會有兩篇,義大利媽媽家常會介紹夠多好吃的食物,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想哭,因為想吃但吃不到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