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河內那晚我們跟法國人去湖邊喝酒,之後去Hero夜店,Jeff喝太醉一點多就先回去(他醉到不知道自己在跳什麼哈哈哈)

我們三個玩到三點,回背包客棧時發現不知道我的床是哪一個,因為當初是Jeff上來幫我放包包的,當下很怕吵到別人,而且也沒看到他的身影(半夜在房間徘徊別人醒來可能會嚇到),到房間外面打電話,才發現他太醉去廁所吐結果睡著睡到三點多快四點,我看到快笑死

隔天因為七點的巴士所以六點半就起來,只睡兩個小時的我差點沒去成沙巴

 

快七點的河內小巷弄還有宿醉的小辣椒

 

 

大約坐了約五六小時的車程,中間有停下來半小時休息區休息,我真是整路睡到底,還做夢

到了沙巴一下車一大群少數民族服裝的女人小孩全部圍過來,要拉個人去住宿還是什麼的,他們講的英文我也聽不太懂

我們兩個完全只帶夏天的衣服,但我還聰明一點有一件外套,Jeff全都短袖,因為不排行程,想去哪就去哪型的,結果一下車發現只有十三十四度

 

停車旁的廣場

 

很多少數民族穿著的女人小孩,衣服很吸引我,小孩背著小小孩

 

四周山脈都是霧,跟河內天氣差很多

 

上我手機萬能的旅遊住宿app查三分鐘就定好房間了,但是離市中心小遠,走路十分鐘到十五,別說我們廢,你穿短袖在十幾度還颳風的天氣走一分鐘都想死啊

 

走向民宿的小徑,走很快因為很冷

 

到民宿後,因為十幾分鐘前才剛訂所以還沒整理好,我們超級餓,民宿老闆動作慢慢的,後來覺得他完全不講英文還可以經營一家民宿非常佩服啊

當時只想快點放下很重的包包馬上找一家河粉店吃熱熱的河粉,但是老版好像看不出來我不耐煩,還泡茶叫我們坐下慢慢喝(他沒有講,因為不會講英文,我們都用肢體語言)

還好大概國中的女兒會講一些,房間好後他們說沙巴晚上很冷,所以我們各有兩件被子(指著被子手還比二)

被子下面還有插電的暖墊,睡覺時候開比較溫暖(還比讚加微笑)

原本覺得他很慢很討厭現在發現他人很好(我急性子只要動作很慢就覺得想掐死他們),看到Jeff沒外套他還立刻去拿了羽絨外套借他穿,我們感覺像住在一個寄宿家庭一樣,而且這個民宿一進門的景象,一個很老的阿嬤坐在牆邊看著遠方發呆,旁邊是中式木頭的桌椅,桌上有茶具組,就像台灣老式的家庭景象

 

小辣椒正式成為越南人樣了(老闆借他的外套)

 

一家非常坑人的邪惡小吃店,兩道菜竟然要跟我們收兩百多台幣,後來我們說沒錢,只給他一百多,而且當初要點餐還要點不點的,反正這家很偏僻,應該不會很多人知道在哪

 

下午租摩托車打算去遠一點的村落看看,來沙巴一定要九月十月才美麗,一整片綠綠的真的很像夢境,我們十二月初去只剩土

 

往小部落去,路上坑坑洞洞的很危險,越南人能騎的如魚得水我也是非常佩服,在市區就看到兩個人摔倒(我對摩托車非常有恐懼感,Jeff花了半小時多才說服我要租摩托車,他保證慢慢騎)

 

部落的小孩

 

他們很窮可是應該很快樂

 

停下來拍照時一群小孩拿著手鍊拜託我們買,他們真的用拜託的

 

我就說如果你跟我拍照我就買,這一身是我最厚的衣物,晚上真是冷到發抖

 

霧霧的但是很像一幅畫

 

這有點像我跟我弟小時候在鄉村長大的樣子(當然房子長得不一樣,但是景色有像)

 

Jeff說我是修圖大王,修得像仙境一樣

 

原本該很黃很綠的現在都只剩土,還得靠修圖才可以顯綠

 

過了這座橋就到了小村莊,離開沙巴到其它村莊要付過路費,原本我們長得很像越南人可以直接騎過去不用付,但是白癡的辣椒二人組還停下來看其他人(白人)在幹麻...然後他們對我們講越南文,無法回答所以就要付錢了嗚嗚

 

小雜貨店,有時候真是懷疑這一小家店能賺錢養活整個家庭嗎

 

咖啡時間

 

在天黑之前回去,這裏路上沒路燈,騎車又危險,還好趕了回去

沙巴少數民族的民族風服飾跟包包超級喜歡,Jeff去還車時我就去路邊攤子殺價,晚上整個市中心就像夜市,到處都是賣飾品的地攤,我買了一片地毯,很大一片200cm*200cm,殺價殺到台幣六百元,原本好像要一千,而且是純手工的,回去後連民宿老闆都說我殺價厲害

 

晚上的沙巴霧氣非常重,大概十度氣溫

 

晚餐吃了烤肉,剛進去整個沙巴就停電,還好五分鐘後就好了

 

觀光客價格的烤肉們

 

路上很多小孩在擺地攤,當時想著他們從很小就被帶出來做生意,這邊賣飾品的都是女性,從三四歲到七八十歲,他們如果不旅行,或是沒錢讀大學,不就一輩子要待在這個小部落了嗎?

 

年紀很小的小女孩

 

回民宿後小辣椒去樓下借充電器,去了十五分鐘還沒回來,我就下去看,他跟老闆還有兩個女兒跟一跟越南男子在火炭邊喝茶聊天,就加入他們,這個越南男子會講中文!!!他之前在潭子工業區工作過好幾年

 

火炭取暖

 

民宿老闆自己種的茶葉

 

大家圍著火炭去暖喝茶聊天真的很像以前家庭會做的事情,沒有人低頭滑手機,大家都用英文中文越南文互相翻譯講著故事,就這樣從十點多聊到十二點,越南男子說早上六點可以開車帶我們到很山頂看日出,可是我們爬不起來所以沒去成

 

隔天一早離開前我們跟老闆拍照

 

他叫什麼名字我們也聽不懂,所以叫他Mike

 

民宿的名片(也是很難得會留著的,一般我根本不會拿)

 

早上也有攤子,都是手工的,一個包包台幣才三四十塊錢

 

兩個假越南人跟剛買的圍巾

 

走去車站路上女孩們背著要到市集擺攤的飾品和包包

 

沙巴建築,越南很大,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建築,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越南

 

很美的一幕,真希望當時也有買一套少數民族服裝

 

冷冷的早上與路邊洗碗的女人

 

搭車前買了版米到車上吃,我的天啊,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版米!!!!! 

 

而且才台幣十塊多,好吃到我都要哭了

 

回程的巴士是可以躺著的,我也是睡到做夢...可能是版米太好吃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