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澳洲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了 當時還是個國小生,什麼都不懂的被爸媽送去澳洲墨爾本五個禮拜,什麼都不懂得回來,只記得冬天很冷下了三次冰雹跟袋鼠餅乾很好吃而已...

基本上我是個很懶得安排行程的人,就算安排了也不一定會照行程走,所以每次出國就大致安排機票跟日期就去啦~ (有時候連機票也改來改去花了不少錢)

因為台灣冬天到來,所以因緣際會的決定到澳洲避寒,本來只有要去雪梨,可是大家都說不去黃金海岸太可惜所以就順便去。

飛了大概十九個小時的飛機,加上新加坡轉機,早上八點多終於到黃金海岸機場,海官非常機車,動作很慢而且還規定不能用手機,有個外國人被吆喝,他還問海關為什麼不能用,海關回他:沒為什麼,在被我看他你連這個門都踏不出去! 整整花了我一個小時多再觀察別人(因為沒手機可用)

出關之後我期待已久見到的澳洲朋友已經在等我了,還用電腦打著princess quokka welcome,他一大早從雪梨飛來黃金海岸等我,真是感人,讓我一天沒吃沒喝沒啥睡的疲累都消失了

大概坐了半小時的計程車到surfers,黃金海岸是一個區域的統稱,其中包含surfers,miami,sunshinecoast.....很多很多,我們住在mantra circle on civill,非常不錯的房間,裡面包含客廳廚房按摩浴缸還有大陽台(面對海景喔)這是從陽台拍攝的

澳洲的海邊浪都算蠻大的,比起很多我去過的海邊大,而且溫差大,早晚差10-15度有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算是我24小時以來第一餐吧...可憐的scoot沒有付任何餐點,這就是廉價航空啊,而且過年機票還特別貴

我朋友是個非常友善且樂意招待從遙遠台灣千里迢迢到澳洲的我

我的牛肉漢堡

他的烤鮭魚佐起司

應該是從這一餐開始,我的平坦肚子緩緩地漸漸茁壯,因為吃了太多薯條喝太多可樂...這家算是半戶外的,木造式,在surfers算蠻大又矚目的餐廳,一份餐可能25澳幣(600多台幣)左右,澳洲所得高當然相對物價也高,我連行程都沒排就來澳洲,連黃金海岸道到雪梨的機票都是要飛的前一天才定,我當然也不知道這餐廳的名字...

 

吃飽了就是甜點時間!!!

這家gelatissimo非常義大利名字的冰淇淋店,gelato可是非常的甜,有點太甜,但是因為太熱所以點了芒果冰沙,超好喝!之後即將慢慢看到我的肚子漸漸成長...

五點多到海邊走走,風太大不能躺著曬太陽,我坐著跟朋友講話講的滿嘴都是沙,真不懂其他人怎麼還能躺著看書,是吃沙吃習慣了嗎

才經過了半杯芒果冰沙我小腹就突出了,哎,覺得可憐

想拍個海邊比基尼照放instagram給在北半球的大家看,不知道是我朋友技術太差還是我天生比較搞笑,變成母雞在海灘格格格

大概待了二十分鐘吃足了沙,就到海邊市集看看,有些奇奇怪怪的生物可以花錢拍照,我本身有時候有點歧視什麼都要拍的亞洲人,所以基本上只會有1.我 2.風景 3.食物,我不會去拍什麼路名啊地鐵票飛機票和雜七雜八路上螞蟻之類的東西

很快又到了晚餐時間,我是一天要吃很多餐的人,我猜是這樣所以我很瘦但是肚子很大

 

沒啥特別的沙拉

烤蘑菇之類的,很有野外的味道...ㄜ 

烤花枝佐白飯/雜七雜八生菜沙拉/野味烤蘑菇/整隻豬肋排跟薯條

燈光問題所以照片就將就了,速速拍一下就馬上吃薯條

這家算是非常有名的,當然我還是不知道名字,只知道一家在circle square,一家在靠近海邊的一個戶外二樓,我兩家都有去,招牌是彩色一圈一圈的logo,如果真的有人有興趣我再上網查看看吧,反正我相信很多其他人一定會介紹的啦~

我雪梨朋友是個挑嘴的人,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蠻好吃的,除了那個沙拉沒什麼特之外,但是他吃到一半覺得肉太難切,就叫經理過來

雪梨友:你們這個肉烤得太熟了,我以前吃這家都是一切就斷的,我不滿意

經理:不好意思,可能是廚房的疏失,需要我再幫你換過嗎?

我在一旁默念:有差嗎(亞洲人心態),我覺得不錯啊,換了你是吃得下嗎(邊念邊繼續吃薯條)

雪梨友:幫我換過吧,需要等多久時間?

經理:好的先生,大概十分鐘到十五分

於是肋骨排被端走了,過一陣子他們送上新的,結果超好吃,我朋友也吃得很開心,當然啦,我們一半都沒吃完就飽了,他每次都點很多,但是從沒吃完過,記得有一次去101 85樓的台式餐廳,因為他想要靠窗的位置,所以低消好像是四千多吧,我們拼命點到四千多,結果每樣菜都只吃一口,我解釋燕窩是燕子的口水,他說他要試試,結果吃一口就不吃還說,亞洲人怎麼總是吃些奇怪的東西啊

結帳完之後他跟服務生說:我要找你們經理,我想他又要幹麻,結果他大方的讚美新的肋骨排非常好吃,他非常喜歡,看到經理笑的也是很開心,還握手收謝謝我們的feed back

然後又是甜點時間啦

這個真的是超甜,一開始不錯,後來太甜加上剛剛的晚餐,沒吃完就丟掉了

在woolworth超市找到我十幾年前舊愛

澳洲超市超棒的,應有盡有,台灣的則是非常可憐,問了好多澳洲朋友,沒有一個聽過袋鼠餅乾,可能又是只在亞洲流行的吧...

晚上的surfers很棒,很多觀光客很多來自各國的人,在澳洲的第一天就這樣慢慢增胖了...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